工作动态
> 工作动态 > 正文
双向奔赴校地共建 推动港产城联动发展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与涵江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
发布时间:2022-06-30 23:59:25 被阅览数:8271 来源:宣传部

6月29日,中共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、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员会举办“党建引领聚合力、校地合作促发展”校地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。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,院长许冬红、副院长陈金毓、阮春高,涵江区委书记、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连向红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郑群星,区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蔡志,区委常委、江口镇党委书记徐达威,以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涵江区相关科局、乡镇、街道领导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。

首先,林建华与连向红共同签订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,指出,共建计划有四项。一是深化产教融合,带动产业新发展。二是夯实基层力量,提升治理新能力。三是服务乡村振兴,激活乡村新动能。四是协同志愿服务,创建文明城市。双方将通过党建共建例会、共推创业帮扶、共享人才资源、共促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,推动人才链、产业链、创新链有机衔接。

签约仪式上,许冬红向涵江区委、区政府授“推动港产城联动发展 校地融合创新创业高地”牌;郑群星向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授“涵江区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”牌。

本次签约旨在贯彻落实省委“提高效率、提升效能、提增效益”行动要求,聚焦市委“俯下身子抓产业、一心一意谋发展,聚力港产城联动,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”决策部署,紧扣市委“党建引领、夯基惠民”专项行动要求,推动双向奔赴校地合作、党建引领产教融合,推动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集群发展,推动港产城联动为城市赋能。

许冬红指出,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是福建省内最早推行产教融合的高职院校之一。近年来,学院秉承“服务地方发展、服务学生发展”的办学理念,把服务莆田产业发展作为自身重要的办学使命,坚持内涵质量发展、特色创新发展,紧密对接莆田市12条重点产业链,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,以产教融合促进莆田港城高质量发展。

郑群星指岀,当前,涵江正处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和人才队伍的支撑。校地共建战略的签订,必将为涵江的产业链发展、人才培育、社会治理等领域带来新的重大变革,也必将有力推动湄职院强化办学特色、提升办学水平,实现校地双方互促共进的发展愿景。

以此次签约活动为起点,涵江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,以党建为引领,高标准落实协议内容,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,持续深化拓展校地合作,努力搭平台、建机制、优服务、聚合力,真正把湄职院的教育资源、人才优势与涵江发展需求有机融合,努力把双方校地共建模式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推广的响亮品牌。湄职院将紧贴涵江区生态环境保护、发展文旅经济、建设产业强区等需求,重点在党团联动、社会治理、产业链发展、乡村振兴、志愿服务等领域做好全方位的支持与配合,为加快“打造现代产业强区、建设生态宜居涵江”作出积极的职教贡献。

当天,连向红一行还饶有兴致实地考察湄职院的校园环境及信息工程系、建筑工程系、自动化系等实训基地、VR/AR智慧教室、产创融合基地等,对学院校企共建实习基地的建设和使用给予肯定,并对未来校地合作共建表示期许。双方表示,继续深度合作,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,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,整合各方资源,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,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形成产教融合、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。

上一篇:下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