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> 工作动态 > 正文
湄职院校招放大招 百家企业携四千岗位揽才
发布时间:2022-07-02 15:38:59 被阅览数:9707 来源:宣传部

    为贯彻上级“稳就业、保民生”决策部署,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,6月28日,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“‘才’聚湄院 ‘职’掌未来”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。招聘会共吸引106家企业参会,提供就业岗位3974个,当天共有256人与企业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。副市长祝海辉、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、院长许冬红,市人社局局长蔡金春,学院副院长阮春高等,现场走访慰问参会企业、应聘毕业生。

    据介绍,该学院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“一把手”工程,2022届3506毕业生已通过校企共建订单班、产业学院和访企拓岗、专场招聘会等落实就业去向,初次就业率为63%,另有30%学生有专升本、入伍、自主创业等意向。

笔者在展区看到,炬能电力、中粮制罐、才子服饰等莆田市内外大中小型企业提供岗位。多数实习期底薪在4000元左右,且五险齐全,整体呈现出针对性强、岗位优质、供需精准匹配的特点。兆丰(福建)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会负责人陈志鸿表示,希望应聘的学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。学生们前期的准备工作、现场的语言表达也都是所看重的选择项。

 今年以来,为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双重因素影响,湄职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,制定了以“亲产业、强专业”为目标,以“三提三效”为基准的“链长式服务”工作机制。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,多渠道拓展学生就业岗位,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。同时,用好各项就业创业补助政策做好帮扶工作。

 据介绍,本次校招由湄职院与市人社局主办,共青团莆田市委、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、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、福建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、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莆田工作部承办。

上一篇:下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