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> 工作动态 > 正文
学以致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
发布时间:2022-07-05 15:43:35 被阅览数:12834 来源:宣传部

为贯彻省委“三提三效”行动要求,落实市委“党建引领、夯基惠民”决策部署,7月4日,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培训班开班。党委书记林建华作动员讲话,副院长陈金毓主持开班式,副院长阮春高以及干部班、党务班、统战班、学工班、纪检班、思政班等6个班次约270多名学员参加为期五天的在校集中学习培训。

 

 

林建华书记以《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》为题,作2022年暑期培训班开班讲话暨“七一”党课。他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省委、市委“三提三效”行动要求,提三点意见。

 

一要统一认识。当前,新修订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》颁布,给学院发展带来机遇与挑战,要求我们贯彻行动要求,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推动落实各项任务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提升内涵品质建设,主动对接、服务莆田市12个重点产业发展,推进产教深度融合,完善新校区设施配套,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,服务莆田高质量发展。

二要增强能力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、调查研究能力、科学决策能力、改革攻坚能力、应急处突能力、群众工作能力、抓落实能力。学院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发展建设实践、“双高校”创建、未来职教本科建设,做到学、思、用贯通,知、信、行统一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“七种能力”,带动广大教职员工勇于担当、敢于作为、攻坚克难、善作善成。

三要狠抓落实。首先,要聚焦问题提效率,对标对表“双高”创建和“高职本科”指标体系要求,坚持问题导向,重点破解教学改革、队伍建设、职称评聘晋、绩效改革等方面的难点重点,找差距、补短板、强弱项。其次,要优化治理提效能,全面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,突出在做“优”上下功夫,创优党的建设、创优育人环境、创优后勤保障、创优作风建设。再次,要内外联动提效益。一方面练好“内功”,做实学生服务。聚焦三教改革,健全“三全育人”机制,坚持德技并修、“五育”并举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提升毕业生就业率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另一方面用足“外力”,做实地方服务。紧密对接莆田市12个重点产业需求,深化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,深化与莆田各产业园区合作,推进高水平、深层次、实质性的合作办学,合力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。大力开展技能提升、技能鉴定、退役军人、精准扶贫、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项目,为莆田文化教育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职教贡献。

 

 

开班仪式后,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谢金辉以《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》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。当天,大家还观看《足迹——一路走来的习近平》(1-5集)系列微视频与反腐纪录片《零容忍》(第1集)。

上一篇:下一篇: